群創拼中小面板 總座王志超親掌兵符-資源整合效益顯現 新尺寸產品殺出血路~~轉貼蘋果日報

群創中小尺寸面板事業群從9月中旬開始,由總經理王志超(右)親自掌兵符。左為董事長段行建。資料照片

組織調整
【吳秀樺╱台北報導】群創(3481)繼主管中小尺寸面板事業群副總許庭禎離職,最高階的外籍副總柯瑞博也在9月12日離職後,為了力拼中小尺寸市場,中小尺寸面板事業群從9月中旬開始,由總經理王志超負責帶領,親自掌兵符,向董事長段行建報告。
群創近期各月合併營收

柯瑞博(Andre Krebbers)原為飛利浦(PHILIPS)行動顯示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群創在三合之一前為統寶光電營運長,群創指出,柯瑞博因生涯規劃而離開群創,目前中小尺寸產品佔群創營收22%左右,在王志超接手後,將負責整合全產品與行銷業務,有助於群創產能調整與資源的配置,並能配合鴻海的大小眼球計劃,讓生產線可以更靈活運用。
配合鴻海眼球計劃

法人指出,群創3合1之後,就積極進行體質調整,並且進行內部的資源整合作業,整體的表現與綜效,從去第4季就開始展現,今年第1季開始轉虧為盈,顯示過去群創的整合成果;除了中小尺寸之外,群創也積極發展新尺寸產品,先前39與50吋產品在競爭的市場上,成功殺出一條血路,目前不少新尺寸產品都是由群創率先推出。
NPD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指出,群創為了進一步提高並優化玻璃基板利用率,最還用6代線推出39.5吋的電視面板,除了經濟切割可以取得更佳的獲利空間外,同時也要挑戰及取代傳統37吋、39吋40吋的市場,從過去群創推出的新尺寸獲得市場好評以及同業的跟進,代表群創策略正確。
推整合型觸控面板

另外,群創推出整合型觸控液晶面板InnoTouch,利用投射式電容多點觸控,並將單片式觸控面板(Window Integrated Sensor,WIS)整合在模組上,為單片式觸控結合液晶面板的整合型解決方案,產品更輕薄,而友達(2409)則是eTP整合式觸控解決,不但產品輕薄,價格也更具競爭力,因此也帶動整合觸控功能面板成為顯學。
除了台灣面板廠鎖定內嵌式(on-cell)觸控技術外,南韓的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也將跟進,明年推出內嵌式(in-cell)觸控產品,主要焦點鎖定在中高階手機商品上。
據了解,樂金顯示器的內嵌式(in-cell)觸控技術與現行iPhone架構相似,同時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製程,推出結合高解析與輕薄雙料優勢的觸控面板,而樂金示器為了增加競爭彈性,未來可能用半成品(open-cell)方式做為主要的銷售模式,積極搶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