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銀前總裁佐立克 回鍋高盛~~轉貼蘋果日報

佐立克仕途受阻,陸續接下民間工作。法新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宣布,世界銀行(World Bank,世銀)前總裁佐立克(Robert Zoellick)將重返高盛,出任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
佐立克說:「既有高盛這項安排,我會試著再尋求另外1~2項工作,希望能繼續從事有關經濟和證券議題的著作和演講。」
任國際顧問委員主席

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說:「佐立克對經濟具備非凡知識,曾致力幫助新興經濟體展現更大潛力,他的經驗與判斷對我們客戶相當重要,也對聚焦幫助客戶發現全球成長機會很重要。」
佐立克2007年出任世銀總裁前,為高盛國際事業副董事長,2012年6月卸任世銀總裁後,身為美國共和黨重要財經智囊的他,因共和黨無法取得政權,未能再任公職,今年8月獲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延攬進入董事會擔任董事。
佐立克將執掌的高盛國際顧問委員會由政商人士、經濟學家組成,現有17名成員,包括前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易新(Otmar Issing)等人,主要提供全球客戶政治、經濟及策略相關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