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鹽水蔬菜 爽脆不怕胖~~轉貼蘋果日報

【鄭敏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業路與精誠路口的鼎味鹽水雞,除了Q彈入味的雞肉熱賣,清脆爽口的鹽水蔬菜,例如杏鮑菇、玉米筍、木耳等,也是愛吃卻怕胖的女性朋友最佳選擇。
攤上色澤鮮豔欲滴的蔬菜,以鹽水川燙卻口感爽脆,老闆神祕地說:「這個有撇步啦!」除選用新鮮食材,還特別研製三種醬汁調合佐料,快速以鹽水川燙後立即以冰塊冰鎮,不僅封住原色,也保留住蔬菜最天然的鮮甜滋味。
青辣椒雞冠帶勁



老闆的祕密武器,採用中藥房調配過的獨家胡椒粉,香味逼人,疲憊的上班族下班懶得煮,買回家配著啤酒一口接一口,身心靈都滿足,怕胖的就多買點蔬菜。
老闆夫妻還設計養生套餐,如瓜瓜雞餐、豆芽雞、芹菜雞等,自選蔬菜搭配低脂雞肉,一百元就能吃到撐。喜歡刺激的還可點個鹽水青辣椒或鹽水雞冠,青辣椒整條直接啃,辣中帶甜,超夠勁;白色的雞冠吃起來就像是吃脆脆的海蜇皮,最受小姐們喜愛。
每周來買三、四回的民眾蔡瑩珍笑說:「不知道老闆是加了迷藥還是咖啡因,讓人一吃上癮。」
鼎味鹽水雞。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3-6號
營業時間:17:00~22:00
價位:20~100元
缺點:老闆調味工夫仔細,會加很多蔥、蒜、辣椒,人多時通常得等久一點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