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M上季營收年減4% 連跌6季-新興市場疲弱拖累 盤後股價重挫逾6%~~轉貼蘋果日報

IBM上季營收持續下滑,市場投資人對公司營運前景產生疑慮。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報導,國際商業機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IBM)上季(7~9月)受電腦硬體需求不振、新興市場需求疲弱拖累,營收連續第6季衰退,年減4%至237億美元,較市場預估足足短少逾10億美元,近8季財報有7季不如預期,衝擊周三盤後股價重挫逾6%。
恐面臨營收零成長

IBM第3季稅後純益年增5.7%至40億美元或每股3.68美元。去除部份項目,IBM每股賺3.99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的3.96美元。
IBM財務長羅瑞吉(Mark Loughridge)指出,第3季對全球大型科技服務供應商原本就是較為艱困的季度,強調IBM因遭遇更大的挑戰而導致該季營運表現低迷。
IBM上季硬體營收下滑17%至32億美元,上季軟體部門營收年增1%達58億美元(未計算匯率變動因素),服務部門年減3%至95億美元。
IBM指出,累計今年來硬體部門獲利減少10億美元,其中匯率影響因素的金額約5億美元。中國是IBM主要的硬體銷售市場,比重高達4成,今年來中國經濟成長力道疲弱,導致政府與企業限縮科技支出計劃。羅瑞吉指出,中國市場的不利因素可能還會持續幾季。他示警,投資人必須準備迎接營收零成長、獲利成長空間縮減的IBM。
為因應硬體銷售下滑,IBM積極轉向雲端運算領域,首度披露在此領域營收,上季相關業務營收突破10億美元。
IBM近期營收表現
電腦硬體需求不振

投資機構RBC資本分析師達瑞安納尼說:「IBM上季營收下滑幅度讓市場失望。硬體部門營運低迷程度超越市場預期。」
投資機構Edward Jones分析師歐森同意上述說法,他指出,IBM後端服務事業營運雖符合市場預期,但營收成長力道仍不足。
ISI集團分析師馬歇爾指出,IBM每股純益2位數成長時代將告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