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上季點出佳績-獲利大增36% 激勵股價飆漲8%~~轉貼蘋果日報

Google上季財報亮眼,激勵股價大漲。美聯社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受惠於付費點擊量上升,帶動Google上季(7~9月)營收年增12%至148.9億美元(4384.51億元台幣),稅後純益成長36%至29.7億美元(874.55億元台幣)。Google財報表現優異,激勵周四美股盤後股價飆漲8%。
近3季Google財報
上季每股賺10.74美元

Google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Google仍保有剛創立時所抱持的熱情以及精神來一同成長。這就是我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升Google效率以及執行力的原因。」
Google於聲明稿中指出,扣除移轉至結盟網站後的上季營收為119.2 億美元(3509.96億元台幣),優於市場預期的116.4億美元(3427.51億元台幣);未計員工股票選擇權等特定項目,Google每股純益10.74美元,亦優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10.36美元。
不過,2項衡量Google廣告業務成績的指標,付費點擊量與每次點擊價格的表現持續分化,付費點擊量年增26%,但每次點擊價格年減8%,比去年同期的每次點擊價格年減6%還要差。
市場分析師認為,每次點擊價格下滑的主因在於行動裝置的廣告主不願支付過高的廣告費,認為行動裝置螢幕比筆電或桌上型電腦螢幕小,廣告效果恐受限,然而也正由於行動裝置用戶量持續增加,順利帶動了付費點擊量的增加。
分析師看好付費點擊

Google和社群網站facebook近年來競相不斷侵蝕雅虎的網路廣告市佔率,市場分析師認為,Google亮眼財報的主因在於不只專注軟體,也致力於如硬體方面的改進。Edward Jones分析師歐爾森說:「只要付費點擊量持續優於市場預期的話,就算點擊價格下降也無妨。最新數據顯示行動商務需求量的攀升,帶動Google廣告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