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數據下周起補發~~轉貼蘋果日報

由於缺乏足以評估美國經濟成長力道的數據,Fed料推延減碼QE的時間點。法新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終於重新開門, 關門期間未能發表的大批經濟數據將從下周起陸續公布。美國勞工部表示,9月失業率與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據將於下周二(22日)公布。
預期延後QE減碼

由於這些攸關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政策走向的數據延遲公布,市場普遍預期,Fed啟動QE (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減碼的時間點料延後。
美國勞工部還調整了一連串數據的公布日期。9月PPI(Producer Price Index,生產者物價指數)將於29日公布,同月CPI(Consumer Price Index,消費者物價指數)則於30日發表。在9月就業數據延遲公布的情況下,10月相關數據也從原本預定的11月1日,延至11月8日發表。美國商務部原訂於10月30日公布的第3季經濟成長率初估值,可能也會延後。
芝加哥Fed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由於美國政府停擺期間,作為Fed評估政策走向的多項重要經濟數據未能公布,在數據不足的狀況下,Fed不該開始削減資產收購力度,預估寬鬆貨幣政策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不變。
另外,據彭博報導,預算分析師預估,在新舉債上限截止日2月7日之後,美國財政部擁有的工具,仍足以多支撐1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讓美國債務水平能夠低於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