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利基型DRAM本季不悲觀-盼3年後力晶供貨可佔3成比重~~轉貼蘋果日報

華邦電積極推廣樂活工作觀念,家庭日當天有超過8成同仁共襄盛舉。左為董事長焦佑鈞。范中興攝

寄予厚望
【范中興╱台中報導】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昨天表示,利基型DRAM在SK海力士火災意外後,本季市況不像原先悲觀,而明年產業景氣可望比今年好,可以期待。對華邦與力晶(5346)長期合作關係寄予厚望,盼2016年力晶供貨可佔華邦電DRAM產能比重約3成。
華邦電近年單季EPS

華邦電昨天舉行家庭日,焦佑鈞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市場需求疲弱,原本對第4季營運展望頗悲觀;不過,SK海力士中國無錫廠火災,影響供給減少,對產品價格維持有正面幫助。
明年產業景氣看好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表示,SK海力士原本就是利基型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主力供應商,火災後,對於產品價格及客戶狀況都有幫助,原本每季客戶都會要求降價,這次壓力減輕許多,另外,由於許多客戶又開始憂心重押單一供應商的風險,因此在現有客戶供貨的增加,以及新客戶的接觸都是正面的。
展望明年,焦佑鈞指出,歐美景氣都往正向走,美國今年來景氣不錯,歐洲經濟也觸底,中國也不會是負向,預期明年全球產業景氣可望比今年好,可以期待,包括IMF等多家國際組織都預期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
適時擴充NOR Flash

焦佑鈞說,記憶體產業將朝長期穩定獲利發展,循環周期將拉長,華邦序列式NOR Flash全球市佔率約1/3,公司營運表現將與總體經濟息息相關,華邦以服務客戶為導向,未來會配合客戶適時擴充NOR Flash產能,目前中科廠還有1.2萬片擴充空間。
而華邦與力晶關係愈走愈近,焦佑鈞指出,目前已有2個產品與力晶合作,其中,1個產品已完成試產,將導入量產,另1個產品仍處試產階段,產品採40奈米製程技術。
焦佑鈞說,華邦電對與力晶長期合作寄予厚望,盼2016年力晶供貨可佔華邦電DRAM產能比重約3成水準。至於實際進展,仍須視雙方在3年內建立的信任與合作默契而定。
目前華邦電DRAM月產能約2萬片規模,未來並不會打算擴產,以此基礎預估,3年後華邦外包力晶訂單將有接近1萬片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