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面板價恐續跌 WitsView:最快12月會到現金成本~~轉貼蘋果日報

面板處於供過於求的情況,11月面板價格恐續跌。董孟航攝



買氣疲弱
【吳秀樺╱台北報導】液晶電視市場買氣弱,導致中國市場中秋國慶促銷首度呈現衰退,就連全球第3季銷售也僅有5000~5100萬台,年衰退4~5%,旺季買氣衰退為過去幾年來首見。WitsView協理劉陳宏指出,雖然品牌廠寄望第4季表現,不過庫存有壓力,終端需求能見度不明,未來面板價格仍會續跌。
液晶電視OpenCell面板均價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21/BN06/BN06_002.jpg

劉陳宏認為,由於目前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依舊維持高檔,加上韓廠新8.5代產能月底即將量產,未來面板跌幅更將超乎預期快速,合理預估12月到1月左右,電視半成品面板報價勢必會跌至現金成本左右,面板廠要提前因應。
中國品牌鋪貨保守

劉陳宏說,上半年中國的節能補貼,導致消費者提前消費,今年中國中秋國慶的銷售統計,出貨量僅491.2萬台,出現年衰退2.9%的窘境,前所未見。
在十一促銷的備貨中,品牌庫存周數從節日前的6.4周,下降至5.7周,庫存仍是偏高,中國品牌對元旦與春節的鋪貨相對顯得保守。
根據WitsView統計,9月液晶電視面板價格跌幅超過預期,主要是部分面板廠為了季底財報以及庫存壓力,擴大價格降幅出貨所致,因此也讓10月面板報價繼續往下走。
10月下旬液晶電視面板半成品(open cell)32吋下跌1美元,而39、40與42吋下跌7美元,本月42吋報價平均跌幅更擴大至12~15美元。
至於46吋則是下跌4美元,50吋跌幅最大,下跌10美元,主要因為為庫存壓力以及受到55和46~48吋下跌的壓力擠壓所致,
通路庫存仍然偏高

另外,55吋則是下跌6美元。整個10月平均跌幅為10~15美元。由於目前通路庫存仍然偏高,加上明年上半年買氣保守,廠商備貨意願呈現觀察的態勢,就此看來11月價格仍無止跌態勢。
除中國市場表現不佳,第3季全球品牌出貨量約5000~5100萬台,較第2季成長9~11%,年衰退4~5%,劉陳宏說,液晶電視出貨量旺季衰退也是過去幾年來首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