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交戰 美股本周考驗多-經濟數據預估好壞參半 140家企業財報緊接登場~~轉貼蘋果日報

美股本周將迎來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嚴苛考驗。路透

關鍵一周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在美股上周創新高之後,本周將迎來大量經濟數據的挑戰。受美國政府關門影響而延遲發布的眾多重量級數據,將從本周起陸續公布,其中包括攸關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政策走向的就業數據。
美國本周重要企業財報預覽

投資人不僅要面對龐大經濟數據潮的來襲,還要迎接逾140家企業公布財報的考驗。上周在科技類股領漲下,S&P 500指數收在歷史新高,本周也有晶片大廠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德儀)、微軟(Microsoft)與亞馬遜(amazon.com)等科技企業財報登場。
另外,蘋果(Apple)將在台北時間23日凌晨舉行產品發表會,可能正式公布新款iPad,Google也會在台北時間25日早上在紐約舉行發表會,相關科技產業訊息,料同步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經濟基本面不算強勁

市場人士雖普遍看好美股有望持續上漲,但美國政府停擺可能造成的關鍵數據失真,可能影響投資人與Fed對經濟動能的評估。
Richard Bernstein資本管理執行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指出:「民眾原本逐漸看好經濟正開始展現動能,政府關門卻打亂了一切。未來1個月,我們將從各種資料中評估確切的狀況。」
伯恩斯坦指出,經濟基本面仍不算太強勁,可能會促使Fed繼續靜觀其變,等待更明確數據出現後才採取行動。
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薩帝(Mark Zandi)預估,美國政府關門,將導致本季經濟成長縮減0.5個百分點。
薩帝說:「政治的不確定性,正對企業與決策產生影響。我無法想像Fed會真正動手縮減購債規模。我認為,要等到明年初Fed才會有動作,目前來看應該會是3月。」
投資該考慮獲利了結

上周Google等企業財報的公布,成為推動股市走升的助力,本周在S&P 500企業中,約有28%將公布財報。不過部分分析師指出,在當前的環境下,投資人最需關注的應該是企業對未來的展望評估。
富國銀行基金管理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雅各布森(Brian Jacobsen)指出,儘管投資人熬過了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可能在9月減碼與財政僵局的考驗,但考量到企業本季獲利展望,或許投資人該考慮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