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圖譜:BURBERRY執行長 4點半起床 看日出找靈感~~轉貼蘋果日報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本周同時讓科技及時尚精品業震撼的大事,莫過於蘋果(Apple)向英國精品業者BURBERRY執行長亞倫德(Angela Ahrendts)招手,亞倫德將於明年中成為蘋果資深副總裁,亞倫德超高的工作績效有目共睹,不過她表示一直以來都秉持著「家庭第一,工作第二」的原則。
現年53歲的亞倫德來自美國印第安那州一個人口僅2千人的偏僻小鎮,如今已成為英國最能幹的女執行長之一。
亞倫德在時尚業歷練豐富,獨到的品味及驚人的執行力讓她在2006年1月加入BURBERRY後,短短6個月即升任BURBERRY執行長,並成功地讓老牌精品年輕化。
BURBERRY目前已成為最賺錢的時尚品牌,每年營收約高達32億美元(942.27億元台幣),為亞倫德2006年到職時的250%,股價也一飛沖天達到2006年的3倍。去年亞倫德薪酬高達1690萬英鎊(2736.62萬美元),為所有FTSE 100公司中薪酬最高的執行長。
帶領BURBERRY品牌形象年輕化的亞倫德,曾說以蘋果設計為榜樣,明年將轉戰蘋果資深副總裁,負責零售業務。彭博
家庭第一 工作第二

亞倫德30出頭時與青梅竹馬、現任丈夫Gregg Ahrendts在長達近20年的愛情路跑後結褵,目前育有3名子女。儘管身為精品業者BURBERRY執行長的亞倫德工作事務繁重,不過亞倫德卻很懂得如何在家庭生活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她形容自己有「3大工作」,即身為一個妻子、母親及時尚標籤的執行長。
儘管公事繁忙,亞倫德永遠是將家庭擺在第一順位,她表示,她經常拒絕搶手的邀請,如去奧斯卡頒獎典禮等,因為丈夫及3名孩子永遠比這些邀請重要。她道:「若不能成為一位偉大的媽媽及妻子,那我也不想成為一位偉大的執行長。」顯示家庭對亞倫德的重要性。
令人訝異的是,亞倫德每日睡眠時間幾乎少於6小時,且起床時不用靠鬧鐘,就準時凌晨4時35分起床。
明年轉戰蘋果零售

她笑稱,若睡超過6小時就會頭痛,這麼早起的原因是希望藉由這段寧靜時間,邊看太陽升起邊尋求內心的平靜,亞倫德深信,這步驟讓她可以一大早就以冷靜且迅速的態度處理每件公事。
對亞倫德來說,明年起將從時尚業跳到科技業或許是其事業版圖中最大的轉折。亞倫德對蘋果的企業文化一直讚譽有加,她先前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時即直言:「企業中能做為我的榜樣的只有蘋果,蘋果才華洋溢的設計一直是我想做的。」
如今亞倫德將於明年踏入蘋果殿堂,成為蘋果資深副總裁,負責實體與網路零售業務,直接向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負責,分析師認為蘋果打算借重亞倫德的精品行銷經驗,為iWatch上市鋪路。市場也高度關注全球各地的Apple Store中,未來是否將融入精品銷售的概念。
【亞倫德小檔案】

英文名:Angela Ahrendts
年齡:53歲(1960年6月12日生)
國籍:美國
現居:英國倫敦
現職:英國精品業者BURBERRY執行長(2014年中將轉任蘋果零售事業資深副總裁)
家庭:已婚,育有3名子女
學歷:美國印第安那州波爾州立大學學士
薪酬:1690萬英鎊(2012年)
經歷:
◆BURBERRY(2006.7~2014,擔任執行長)
◆Liz Claiborne(1998.9~2006.7,歷任多項職務,最終升至執行副總裁)
◆Limited Brands(1996~1998,HENRI BENDEL品牌執行副總裁)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