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脫產 凍結大統5億黑心錢-扣押29筆房地 16帳戶及黃金存摺~~轉貼蘋果日報

大統董座高振利(圖2)居住的台中西屯區的宏台別莊別墅,昨被檢方扣押凍結。圖為社區外觀。張先華攝



黑心油風暴
【孫英哲、鄧惠珍、鮮明╱連線報導】大統長基公司賣黑心油牟利,為免公司脫產致被害人求助無門,彰化地檢署昨發出扣押令,凍結大統長基公司和董事長高振利名下共20筆土地、9筆房產,16個銀行帳戶(含保管箱及黃金存摺),估總值逾5億元。另彰化縣政府為替消費者求償,近日將向法院聲請對高名下豪宅、工廠及名車假扣押。檢方、縣府均強調:「一定幫人民把被黑心商人騙的錢追回來!」
圖2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檢方是以高振利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為免犯罪不法所得等證據遭湮滅,緊急發出扣押令,共凍結大統公司和高振利名下20筆土地、9筆房屋、16個銀行帳戶及黃金存摺,經扣押凍結資產,已向相關單位聲請註記禁止移轉、轉讓及處分。他強調,扣押對象不包括高振利家人和子公司大順製油廠,但若發現高將黑心錢移轉或贈給妻兒,會依法追加扣押。
撤銷大統GMP認證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22/LN02/LN02_002.jpg

彰化縣政府法制處長簡金晃說,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為消費者向大統提集體求償訴訟,針對彰化彰濱廠、觀光工廠、高雄大順製油廠3家工廠和高振利豪宅、名車等資產,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檢方也前往大統彰濱廠查扣1030噸棉籽油,該批貨是月初從台中港進口,另也到台北市追查大統使用的銅葉綠素、香精及棉籽油來源,目前掌握3家貿易商,將查明是否知情或與大統有犯意聯絡。
經濟部工業局昨表示,大統爆發假油事件後,食品所調查發現成分純度不實且與包裝標示不符,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及食品GMP認證規定,已於本月18日撤銷大統先前所獲的17項產品GMP認證資格及標誌使用權。
大統回收油品堆滿廠區,截至昨天已回收12萬多噸,市值逾62億元。鄧惠珍攝
回收油品逾62億元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截至昨晚已累計回收12萬3000多噸大統問題油品,市價約62億元;並已發出對大統開罰2860萬元公文。另上周送驗的大統醬油7個品項昨報告出爐,各項檢驗均合格。昨則再抽驗包括沙拉油、芥花油、耐炸油、沙茶醬、健康油、亞麻仁籽油、葵花油、芝麻香油、蔬菜健康油等品項送中央檢驗,化驗結果約一周後出爐。他強調,先前販售棉籽油無法令限制,業者若標示不清,仍可依標示不實每件處罰2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昨上午再前往高雄市湖內區大統子公司大順製油廠稽查,未發現有問題原物料,也未有任何查扣動作,上周六抽驗的5件產品還在化驗中。
而大統生產的辣椒油不含辣椒,且用來調色的「辣椒紅」是以化妝品名義進口,一度被懷疑是化學原料,台南衛生局調查後,發現進口商麗豐實業雖非以食品原料進口,但確定辣椒紅是可食用天然色素。
高振利疑神隱豪宅

高振利在黑心油事件登報道歉後神隱至今,其台中市西屯區豪宅宏台別莊也未見高家人進出,社區管理員說:「已好幾天沒看到高董。」高這棟3樓透天別墅,佔地約60坪,市價逾3000萬元,昨已遭檢方扣押凍結。《蘋果》昨語音民調,43.2%受訪者認為食安事件頻傳,無能政府該負最大責任。
報你知
棉酚殺精蟲 傷肝腎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指出,棉籽油是以棉籽為原料,棉籽含有棉酚,若棉籽油精煉不完全,就可能殘留棉酚。棉酚具生殖毒性,長期攝食會造成男性精蟲數減少、精蟲活動力降低,女性會導致經期紊亂。動物實驗顯示,棉酚大量暴露會造成老鼠呼吸因難、食欲不振,甚至肝腎衰竭、死亡,人類尚無明顯急性中毒報告。歐盟連棉酚的可接受攝取量都沒訂定,代表根本不應攝食棉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