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導兩房投資 美銀恐遭罰60億美元~~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銀行可能為誤導兩房投資,付出慘痛代價。美聯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繼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為誤導兩房投資付出天價罰款後,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FHFA)傳乘勝追擊,要求犯下同樣錯誤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支付至少60億美元(1769億元台幣)罰金,高於摩根大通將支付FHFA的40億美元(1179億元台幣)。
罰金高於摩根大通

FHFA負責監管俗稱「兩房」的美國2大房貸機構房地美(Freddie Mac)與房利美(Fannie Mae)。FHFA在2年前對美國銀行與其他17家銀行提告,指控這些銀行違法銷售價值2000億美元(5.9兆元台幣)的房貸抵押證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MBS)給兩房。2008年,美國房市泡沫化,兩房因購買的MBS出現問題,瀕臨破產。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所有遭提告的銀行中,美國銀行可能面臨最高的求償額度,因為該行涉及違規出售的MBS超過570億美元(1.68兆元台幣),遠高於摩根大通的330億美元(9729億元台幣)。
摩根大通預計本周與FHFA宣布達成和解。參與銀行與政府機構談判的人士表示,摩根大通的做法可能成為那些至今仍拒絕和解銀行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