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半月首見 油價跌破百美元-供給續增 市場看衰需求前景~~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原油供給增加,需求提升卻有限,不利油價前景。路透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原油供給持續看增,但財政僵局卻衝擊經濟、影響需求,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昨一度跌逾1%,來到每桶99.77美元,為3個半月來首度跌破100美元大關。
OPEC(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昨表示,全球原油目前供給充足,每桶100~110美元價位是對消費國與生產國均有利的價位。
Bayerische Landesbank石油交易員桑波說:「100美元是重要心理關卡,美國產量不斷增加,需求卻不會大幅增長,我們對原油前景續抱持悲觀態度。」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近3月走勢
澳股昨收5年新高

投資機構Again Capital合夥人柯德夫也說:「目前有許多不利原油多頭的因素,包括美國庫存看升及伊朗日內瓦談判有朝正面發展跡象等。」
此外,市場雖不看好原油需求前景,卻不看淡原物料出口大國澳洲前景。由於中國經濟回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可能推遲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有利澳洲前景,激勵澳股昨收5年新高,今年來漲幅逾15%。
澳元可望持續升值

澳元連8個交易日升值後,昨走勢震盪,但盤中仍一度續創4個半月新高。澳元昨一度先回貶0.36%,來到1澳元兌0.9643美元,但不久急拉創4個半月新高0.9679。在原物料價格續走升及澳洲央行短期沒降息打算下,澳元先前8個交易日累計升值2.7%。
澳洲滙豐銀行經濟學家Bloxham表示,澳元兌美元在過去2個月升值造成政策制定者的擔心,但在中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支持下,這樣的升值並不過份。
分析師指出,隨澳洲央行政策轉有利於澳元,澳元未來可望持續升值,惟升值阻力會隨接近美元平價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