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到 電源供應器廠Q4營收登高-群電上看百億 康舒可望優於上季~~轉貼蘋果日報

隨遊戲機、平板電腦等消費性新產品亮相,群電、康舒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攀升。唐紹航攝



新品助攻
【高佳菁╱台北報導】年底需求旺季來臨,在遊戲機、平板等消費性新產品相繼亮相,電源供應器第4季營收攀高峰,即將掛牌上市的群電(6421)本季營收上看百億元,康舒(6282)只要缺工有解,匯率持穩,有機會優於第3季水準。
電源供應器廠第3季營收

至於台達電(2308)營運高峰已過,但在熱壓扼流器(Hot press choke)出貨及網通產品成長下,可望降低衰退幅度。
康舒中國缺工嚴重

往年第4季為電子消費旺季,近年來隨著經濟下滑,淡旺季愈來愈不明顯,不過,今年消費性電子大廠從9月起陸續推出新產品,尤其是蘋果(Apple)新一代 iPad 5、iPad mini 2正式登場,加上歐美景氣朝復甦之路前進,第4季旺季效應再度浮現。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若蘋果平板上市後,市場反應佳,有機掀起一波拉貨潮。
康舒主管表示,目前出貨狀況比第3季好,雖武漢廠產線已增至15條,但中國缺工問題非常嚴重,產能無法全開出,而東莞26條產線,現也只開出22條。由於從十一長假至農曆年前都將面臨缺工問題,為了搶工,已大幅提高仲介費,期望增加人力。
康舒指出,今年高毛利伺服器出貨增加,只要缺工可解決,加上匯率維持目前水平,本季營收將優於第3季。
群電主管亦指出,雖個人電腦市場受平板衝擊略下滑,但依舊穩定擴張,此外,今年在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訂單增,且發光二極體、伺服器等雲端應用成長,第4季營收將登頂。
群電營收上下半年比約4:6,上半年營收110億元,估第4季營收98.67億元,逼近百億。
台達電將平緩下滑

台達電第3季營收461.39億元為今年高峰,第4季將下滑,台達電指出,Hot press choke(熱壓扼流器)出貨持續成長,每月佔營收比重挑戰2成,網通也維持緩步向上,第4季營收不會高於第3季,但下滑幅度不會像往年那麼大,會較平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