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嘉華:QE將加碼至每月1兆美元~~轉貼蘋果日報

麥嘉華認為,聯準會無法縮減量化寬鬆政策。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電視台專訪說:「投資人不應疑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何時縮減公債收購規模而是該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何時加碼。」
他說:「問題不是何時縮減量化寬鬆政策,應該質疑未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買公債規模每月將達1500億美元?2000億美元?1兆美元?」
QE恐無法退場

麥嘉華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是在執行無限量QE(QE Infinity),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緊急狀態下啟用的暫時性措施最後都成永久措施。他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困在一個無法退場狀況。
麥嘉華另外提出,美國目前通膨狀況不明顯,但資產膨脹狀況很驚人。他說:「我們處於泡沫中。」
麥嘉華曾於去年4月預測,全球將面臨巨大財富重整浪潮,高收入階級將失去一半的財富;預期總有一天資產通膨會演變成通縮,但目前還不清楚究竟什麼樣的因素會引發通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