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告椒麻雞 250元套餐超划算-金都時尚會館 國宴餐廳進駐台中~~轉貼蘋果日報

馬告椒麻雞250元平日商業午餐


雞肉香辣酥脆,吃來不油膩。

曾3度登上國宴的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去年底在台中太平開了分店,除了20年來的招牌菜,還增加了近30道以台中特產入菜的限定菜色,為因應台中消費習慣,平日還有250元商業午餐。啖美食,不用再舟車勞頓遠赴南投。報導╱廖玉如 攝影╱吳朝奎
580元套餐
內容豐盛,吃得到多種台中特產。

金都餐廳向來以融入在地食材聞名,從南投到台中開店,依然秉持這個原則。廚藝總監劉恒宏把台中29個行政區走透透,最後選擇了梧棲漁港海鮮、新社香菇、太平筍子、外埔海藻豬、霧峰香米、清水韭黃,以及和平茶菜、水果、馬告等食材,推出近30道太平店限定料理。
像250元平日商業午餐供應的椒麻雞,選用和平山上的馬告取代一般胡椒,以泰雅族人傳授的方法,加小米酒、米酒釀成馬告酒,再加蔬菜果汁醃肉,炸過後再淋上馬告與胡麻、花生醬調的醬汁,酥皮可口,就連肉質也竄出香氣,口味雖重,卻一點也不膩。
若想一次便嘗到多種台中特產,建議點午晚餐皆供應的580元套餐,菜色包含蟳龍魚、海藻豬、烏魚子手卷、香米糕、山當歸雞湯、鮮蝦等8道菜加水果,滿滿一桌菜看起來非常澎湃,而且道道有味,我尤其喜歡滑嫩鮮甜的海藻豬和草香洋溢的山當歸湯。
百菇樂活養生鍋460元
湯頭清澈醇順,喝來十分甘甜。
選擇豐富 離市區遠

劉恒宏則大力推薦百菇樂活養生鍋,他說:「用3種乾香菇、紅甘蔗和山當歸熬的湯底,來煮猴頭菇、白精靈菇、美白菇、玉米菇等7種菇類,再加上番茄平衡酸甜度,顏色會比較漂亮。」金黃色湯汁入口,菇香撲鼻,味道醇順甘甜。劉恒宏說:「好喝的祕訣是香菇一定要有乾、有鮮的,乾的取香氣,鮮的帶甜味。」
這裡的菜色選擇有套餐、單點,也有合菜,但店址落在太平與大里交界處,對住在市中心的人來說,路途還是稍嫌遠了點。

刺身元寶拼盤780元/6人份
包含厚切鮭魚、鮪魚、旗魚、海鱺魚等,Q彈鮮腴。
雙臘香米飯70元/份
霧峰香米帶芋香,搭配香腸、鹹豬肉等。
空間設計採喜宴餐廳風格,但感覺舒適。
【招牌菜】鎮店老菜 果然厲害

太平店除了自創的限定菜,也有埔里本店備受歡迎的鎮店菜色。花香美人腿從20年前創店時就有了,把埔里盛產的玫瑰、茭白筍蒸熟後,再放入玫瑰花露水冰鎮,吃來細嫩脆甜。
紹興宣紙蔗香扣肉也是有18年歷史的菜餚,得經過泡、滷、煨、蒸、烤等繁瑣步驟,浸泡採用10年窖藏紹興,滷煮則選16~18年狀元紅,燒烤加了20年陳紹、紅麴枸杞醬提味,因此肉質軟嫩香腴,湯汁更是十分清甜爽口。

花香美人腿320元
紹興宣紙蔗香扣肉650元
陳麗琴 貿易業
【客人說話】百菇湯 滋味天然

喜歡到處吃的陳麗琴,覺得套餐裡的海藻豬嫩脆有鮮味,不過粉裹得略多。百菇湯更合她的意,她說:「一喝就知道是天然的香甜,健康又好喝。」
【美味路標】

台中市太平區永豐路268-6號
(04)2275-0800
11:00~14:00、17:00~21:30
無休 V、M
附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