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里最原始:桐林里保留自然 復育貓頭鷹~~轉貼蘋果日報

霧峰桐林山區原始林多,自然生態豐富,遊客喜歡到此騎單車。林海全攝



【林海全╱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區桐林里地處山林,早期造林以梧桐及油桐樹林為主,四、五月時桐花盛開似雪。里內有佔地180公頃的青桐林生態園區及九九峰自然保留區,園區內有登山步道,沿途可遠眺九九峰山巒,幸運的話,還可欣賞台灣藍鵲及八色鳥。
騎單車登山賞鳥

桐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淑鈴形容,該里窮鄉僻壤,但自然生態豐富,海拔50到400公尺,有很多原生樹種。里內共有5條登山步道,未經過多人工雕琢,還有許多外地人不知道的私密景點,遊客可視體力與耐力,選擇挑戰型或輕鬆型步道。途中偶爾可見大冠鷲、小彎嘴畫眉、台灣藍鵲、台灣獼猴、穿山甲等台灣特有種保育動物。
林淑鈴說,假日有很多人喜歡到這裡登山、騎單車,欣賞大自然風景,呼吸原始林的芬多精。為了讓更多人得知里內的生態,刻意在路邊把山區的生態,彩繪在路口牆面、橋邊,居民還蒐集廢棄木材製作人工復育箱,打造貓頭鷹的家,目標是1千個,歡迎來享受大自然,但請不要烤肉破壞生態。
聽蟲鳴「很舒服」

遊客王怡雯表示,帶小孩來登山,抬起頭來看藍天,有老鷹在天上飛,身處在綠樹環繞的林間,聽蟲鳴鳥叫,感覺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