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料推遲升息 美元走貶創9月新低-9月新增就業不佳 寬鬆貨幣政策估延退~~轉貼蘋果日報

Fed預期將持續印鈔救市,延後超寬鬆政策退場,帶動美元走弱。彭博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經濟受財政僵局衝擊,9月新增就業不如預期,升高超寬鬆貨幣政策延後退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超低利率政策退場、啟動升息時間點,已推遲至2015年4月會期,帶動美元昨一度回貶,兌歐元觸及2年新低1.3793,美元指數則創近9月新低。

不過,中國錢荒陰影再現,市場避險情緒高漲,推升日圓昨一度升值近1%,1美元兌日圓來到97.16,美元也在觸底後反彈,兌歐元、澳幣、英鎊皆由貶轉升,澳元兌美元則在觸及4個月新高後回落,一度貶值近0.9%。
FOMC 29日升息機率零

在中國錢荒陰影浮現前,國際匯市持續反映Fed超寬鬆貨幣政策延後退場預期,不僅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減碼預估將延至明年3月啟動,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最新資料顯示,利率期貨所反映Fed啟動升息機率,目前以2015年4月會期最高為52%,1周前最高機率還落至2015年3月,而9月底市場預期最有可能啟動升息時間在2015年1月。
Fed下周二(29日)起將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例會2天,並在台北時間下周四凌晨2時公布決策結果,市場預估QE每月購債規模將維持850億美元不變,CME資料也顯示,升息機率為零。
Fed上個月意外維持QE規模不變,顯示經濟復甦證據仍然不足,加上上次會期之後,財政僵局造成美國聯邦政府停擺16天,進一步衝擊美國經濟,市場對寬鬆政策延後退場預期愈來愈高,使美元持續看貶。
巴克萊外匯分析師門田真一郎表示,聯準會想讓各項刺激措施在今年退場的難度增加。
澳洲第3季CPI高預期

新加坡銀行外匯策略分析師辛莫松(音譯)認為,美元續貶可能性很高,近期兌其他主要貨幣如歐元、英鎊可能還會走弱,1歐元兌美元有可能來到1.39價位。
歐元昨天觸及1.3793,超越周二高點,創下2011年11月以來新高,近1個月兌一籃子已開發國家貨幣升值1.3%,升幅僅次於澳元的1.6%。
澳洲昨公布第3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年增2.2%,高於預期,進一步降低澳洲央行降息可能性,一度激勵澳元昨一度衝上6月4日來新高0.9758,但中國經濟風險隨貨幣市場利率走高,澳洲首當其衝,澳元隨後一度重貶近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