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勒警語應驗北歐飽受房市泡沫威脅~~轉貼蘋果日報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房市泡沫訊號一一浮現,應驗新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警語,不僅中國歷經打房後,今年房價反彈力道更猛,瑞典房價也在一系列調控造成的短暫低潮後,又加速上漲;印尼房價更無畏印尼央行祭出8年來最激進緊縮措施,持續狂飆。
遲未升息打壓

據彭博報導,北歐國家瑞典、挪威房市泡沫威脅揮之不去,干擾通膨調控措施,讓2國央行十分頭疼。儘管2國央行今日料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房市扭曲平添前景不確定性。
瑞典公寓行情在截至8月的1年內大漲14%,價格較2000年倍增,迫使瑞典購屋民眾必須承擔更大房貸壓力,負債與可支配所得比創歷史新高,瑞典央行雖一再口頭示警,卻遲遲未升息打壓。
在東南亞地區,印尼由於中產階級興起、通膨增溫,房市需求強勁,帶動房價狂飆,即便印尼央行6月初來強力升息6碼至7.25%,但是最終打壓通膨效果有限、卻傷了經濟,房價漲勢則絲毫不受影響,目前仍持續看漲。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日前再對全球房市泡沫示警說:「有好多國家看起來都有泡沫跡象。」席勒指出,除美國外,包括中國、巴西、印度、澳洲、挪威及比利時等國房價漲勢過急,均潛藏泡沫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