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友達 沒吃到蘋板商機~~轉貼鉅亨網新聞

蘋果明(22)日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新一代iPad等有望亮相,相關概念股透露,蘋果「去三星化」未果,仍在韓國、日本面板大廠手中,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仍未打進供應鏈。

蘋果相關概念股表示,大尺寸iPad上季持續出貨且逐月放量,應該就是新一代iPad。就面板供應鏈來看,韓國樂金顯示器(LGD)率先受惠,三星近期加入,日本夏普(SHARP)尚未見到供貨。

除大尺寸iPad,蘋果iPad mini零組件最近也有出貨,有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的陸續在9月、10月小量出貨,研判應該是市場預期的升級版iPad mini,相關概念股指出,LGD、SHARP均已出貨,目前未見三星。

也有廠商說,還有一款沒有視網膜螢幕的升級版iPad mini改版,7 月就見出貨。

蘋果概念股說,就目前觀察新款iPad供應鏈,LGD、SHARP及三星等韓國、日本面板廠都在名單,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均未攻城掠地。

友達曾是iPad mini面板供應鏈,但良率一直未提升,出貨走走停停,如今並未再成為新款iPad的供應鏈。

業者透露,供應鏈扮演的零組件位置不同,各家出貨順序也不大相同,新一代iPad成品應該早已出貨蘋果,有些升級版iPad mini在9月小量出貨,有些到10月才投產。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