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斯變速箱 修好半年又凸槌-車主怒轟誇張 業者:可免費處理~~轉貼蘋果日報

吳先生說,他的汽車變速箱零件更換才半年就出現異音(大圖),車上儀表板故障燈號也會閃爍(小圖)。



福斯DSG變速箱在國內傳出突然失靈、儀表板燈號閃爍災情,不少車主戲稱「DSG死亡閃光」,交通部至今仍在調查,不料福斯Golf車主吳先生投訴,去年底因死亡閃光換修變速箱飛輪,才隔半年變速箱竟產生異音,換修後業者卻告知往後須自費處理。福斯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是服務人員口誤,雖該車變速箱無故障,但往後變速箱狀況仍可免費處理。消基會指出,該品牌變速箱品質有爭議,須妥為善後。投訴組
福斯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內湖展示中心內,銷售人員向女子介紹福斯車款。
資料照片

桃園吳先生說,2009年購買一輛掛牌2年的Golf中古車,直到去年10月,開始出現煞車時,儀表板所有燈號不停閃爍的現象,雖然仍能行駛,但無法換檔,還曾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他覺得很異常,便瀏覽網路查詢,發現是福斯DSG(雙離合器直接排檔)疑似瑕疵,車友戲稱的DSG死亡閃光,於是向福斯原廠反映,去年12月由福斯內湖服務廠替他更換變速箱中的飛輪零件。
口誤稱須自費

吳先生說,不料今年6月車輛在行駛中,又再度出現儀表板所有燈號莫名閃爍,且變速箱產生的異音特別大聲,又向福斯車廠反映多次,直到10月業者才願再替他更換變速箱飛輪,服務人員卻告知下次無法替他免費更換,他不滿認為:「零件才換半年就有問題,之後有故障還要自費,會不會太誇張!」
對此,福斯總代理太古標達公司公關部經理廖英瑛表示,今年初基於顧客服務,進行全台DSG自主性召回更換零件,這次吳先生愛車的變速箱是因產生異音而入廠檢查,經了解,變速箱並無異常,故障燈亮起,推測可能是電腦程式異狀,不過仍基於顧客服務替吳先生更換零件,至於服務人員的答覆是口誤,往後仍可免費替吳先生服務變速箱的問題。
「應詳細檢修」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指出,有多名消費者反映變速箱疑似瑕疵問題,顯見福斯DSG變速箱有爭議,尤其是吳先生才換修不到半年就又發生類似狀況,業者須詳細檢修,既然目前業者對類似問題的處理方式是可免費更換,服務人員卻口誤,須加強教育訓練。
【DSG變速箱問題】

★瑕疵狀況:
˙在歐美、中國及台灣均出現DSG變速箱過熱、閥體損壞,造成變速箱失靈,導致行駛中失去動力,影響行車安全
˙多數車主在變速箱失靈時都會看到儀表板上的檔位燈號在P/R/N/D/S間亂跳、閃爍,進廠維修費動輒10多萬元
★處理方式:今年4月起太古標達汽車公司公告DSG自主性召回,通知車主回廠更換變速箱電腦閥體,總計召回1萬535輛車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