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10月綜合PMI 意外走疲~~轉貼蘋果日報

歐元區10月產業景氣復甦放緩,僅德國製造業擴張超預期。歐新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服務業擴張放緩、製造業擴張情況不如預期下,表徵歐元區整體產業景氣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Index,PMI)10月意外走疲,由9月的2年高點52.2降至51.5,未如預期續創新高,惟經濟學家按此估算,第4季歐元區仍可望達成0.1~0.2%經濟成長率。
Q4成長率0.1~0.2%

研究機構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分析:「歐元區廣泛復甦,但復甦情況和歐銀所預期大同小異,緩慢、不均且脆弱。」
威廉森指出,這項數據為廣泛調查歐元區企業的結果,對經濟成長率預測有相當程度的參考價值,據此估計,歐元區經濟在第2季擺脫衰退之後,本季仍可達成0.1~0.2%的成長率(季增)。
歐元區10月PMI概況
西班牙Q3失業率降

歐元區10月綜合PMI雖仍維持象徵景氣擴張的50以上,但受服務業PMI下滑至50.9拖累,表現不如預期。
10月歐元區製造業PMI儘管在德國帶動下,由9月51.1升至51.3,但仍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1.4。
歐元區邊緣國續傳復甦訊號。西班牙昨公布第3季失業率降至25.98%,較前季26.26%下降,並較預估的26.1%低,反映就業復甦情況優預期。西班牙央行周三初估第3季經濟成長率0.1%,將擺脫長達2年的衰退期。
為延續歐元區經濟復甦,歐銀總裁德拉吉日前表示,準備動用任何政策選項壓抑市場利率,以免利率上升過快危及經濟。歐元區9月通膨率降至3年半低點1.1%,遠低於歐銀2%目標,也給予歐銀包括降息至新低等寬鬆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