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微軟上季獲利增17%-8成科技業表現優預期 亞馬遜zynga股漲~~轉貼蘋果日報

企業軟體需求強勁,帶動微軟上季財報搶眼。美聯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業財報再傳佳音。軟體龍頭微軟(Microsoft)、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com)及以「開心農場」聞名的社群遊戲大廠zynga上季財報皆優於預期,周四盤後股價分別大漲7%、8%與14%。
據路透報導,財報數據證明,科技業是表現最具韌性的行業之一。在已公布財報的科技公司中,高達84%上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市場增強對微軟信心

微軟公布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宣布退休計劃以來的首次財報,上季營收年增16%至185.29億美元(5457億元台幣),純益同步年增17%至52.44億美元(1544億元台幣),或每股純益0.62美元,皆優於市場預期。
原本分析師憂心,激進的重組計劃、高價收購諾基亞(NOKIA)手機業務,以及核心個人電腦市場的萎縮,恐對微軟財報表現造成衝擊。HighMark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羅溫斯坦(Todd Lowenstein)說:「微軟營收與獲利優於預期,將增強市場信心,更相信重組行動將推動微軟走向正確的方向。」但微軟對尋找鮑默接任人選隻字未提。
美國科技股新公布上季財報
亞馬遜擴張策略奏效

亞馬遜砸大錢投資的擴張策略逐漸展現成效,上季營收年增24%至170.92億美元(5034億元台幣),淨損由去年同期的2.74億美元(81億元台幣)大幅縮減至4100萬美元(12億元台幣),雙雙優於預期,本季營收目標235~265億美元(6921~7805億元台幣)雖略嫌保守,但市場估本季可望獲利。亞馬遜今年來股價漲幅高達32.42%。
社群遊戲大廠zynga上季營收雖年減36%至2.03億美元(60億元台幣),但撙節成本及聚焦產品奏效,淨損已從去年同期5270萬美元(15.5億元台幣)大減至6.8萬美元(200萬元台幣),顯示新執行長馬特里克(Don Mattrick)上任後交出的首份財報就有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