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洛斯要伊康「放過蘋果」~~轉貼蘋果日報

葛洛斯直批伊康,不該插手蘋果營運策略。彭博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富豪投資人伊康(Carl Icahn)透過公開信要求蘋果(Apple)擴大庫藏股計劃,但「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透過推文痛批,伊康「應該放過蘋果」,不該插手營運策略。
「夠聰明就去助人」

伊康周四在給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公開信中,重申蘋果應將庫藏股計劃擴大至1500億美元(4.4兆元台幣)的要求,並強調,他依然認為蘋果股價遭嚴重低估,因此自9月底與庫克共進晚餐以來,他已加碼買進蘋果股票,增持幅度高達22%。
但葛洛斯表示,伊康最好離蘋果遠一點,花多一點的時間學學微軟(Microsoft)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並批評說:「如果伊康真的夠聰明,就該用這份才智去幫助別人,而不是用在自己身上」。
不僅葛洛斯力挺蘋果作自己,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也表示,蘋果無需加碼討好股東,蘋果前執行長史考利(John Sculley)也認為無需理會伊康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