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上季成長率 站穩2年半高點~~轉貼蘋果日報

強勁消費及投資帶動南韓第3季經濟成長率超越預期。彭博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在個人消費及建設投資走強帶動下,南韓昨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季增)為1.1%,與第2季持平,維持在2年半高點,並超越經濟學家預估的0.8%。

根據南韓央行統計,在7∼9月期間,個人消費季增1.1%,政府支出增加0.1%而資產投資則是達到1.2%水準,帶動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季增率創2011年第1季以來最高。
首爾東洋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春熙(音譯)表示,南韓經濟目前明顯處在復甦道路上,預料接下來的季GDP將會維持在1%水準。
超越經濟學家預估

HI投資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朴相鉉(音譯)也表示,南韓經濟體質良好並穩定成長,但政策制定者可能會試圖阻止韓元進一步升值,以防止侵蝕經濟成長動能。
不過,仍有分析師指出,南韓上季經濟成長表現雖然亮眼,但在全球需求仍然低迷,恐影響復甦動能,南韓政府可能在稅收不佳下減少支出,為本季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