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承光榮歷史 BMW 2系列台北車展亮相 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轉貼蘋果日報

雖以1系列掀背車平台發展,但2系列卻有全然不同的外觀設計,車身更修長、富立體感。



2系列的誕生終於補齊BMW 1到7系列的產品陣容,它其實就是過去1系列Coupe雙門跑車的後繼車,不過如果只是這樣,那就太無趣了,因此原廠搬出1966年開創的02車系光榮歷史,那時最輝煌的產品,莫過於1973年量產、讓一票高性能跑車吃灰的2002 Turbo,而現在2系列也傳承了短小精悍特質,並確定年底台北車展亮相,明年第二季上市。
報導╱林浩昇 圖片╱原廠提供

目前BMW僅公布2款汽油引擎、3款柴油引擎相關規格,汽油入門款為搭載2.0升4缸渦輪引擎的220i,具備184匹馬力、27.6kgm的扭力,0-100km/h加速7秒可完成,這設定和當初2002 Turbo最為相近;而最強版本的M235i,則是搭載M Performance Automobile性能子公司調校的3.0升直6渦輪引擎,和國內已銷售的M135i基本上結構相同,但馬力上調6匹達到326匹的規模,扭力則維持45.9kgm,0-100km/h加速4.8秒完成(8速自排車型),而這兩款也將是國內引進車選。中階車款228i則預計在稍後追加。
至於218d、220d、225d柴油車型,則均搭載2.0升直4柴油引擎,依調校不同馬力輸出分別為143hp、184hp和218hp,目前仍在評估引進中。
【M235i規格表】

引擎型式:2979c.c. 直列6缸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326hp / 5800-6000rpm
最大扭力:45.9kgm / 1300~4500rpm
變速箱:8速手自排
驅動型式:後輪驅動
長寬高:4454×1774×1408公厘
軸距:2690公厘
售價:預估約260萬元

車尾燈承襲過去1系列Coupe的L型特徵,但造型更為圓滑、LED導光條樣式更摩登。


除M235i,其餘2系列都可選Sport、Modern Line,或是圖中M Sport Package主題風格。


由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調校的3.0升直6渦輪引擎,在M235i頂級車款上,性能表現又比M135i更突出。


【空間機能 微幅提升】

車艙大致和1系列共用,M235i或是選配M Sport Package套件的車款,將採用圖中新式M款方向盤。


除多種內裝主題選擇,買家尚可選配不同皮革及飾板材質,前座頭部空間亦微幅增加。



軸距長大3公分,有助於擴充後座腿部空間,但仍以兩人乘坐為主。


空間雖非跑車重點,但這次椅背從4/6分離,改為更實用的4/2/4型態。


跟隨家族趨勢,2系列使用的iDrive資訊整合系統,也支援旋鈕上手寫觸控面板輸入功能。


【報你知】BMW 2002 Turbo



以新級距為訴求誕生的02系列車系,1966年推出1600-2小型雙門房車時,其實是為了將產品客層向下延伸,其設定比4門房車更緊湊、經濟,但到了1973年原廠在既有的2002tii車款基礎上,打造了2002 Turbo車款,成為歐洲第一款採用渦輪引擎的量產車,2.0升4缸引擎榨出最大馬力170匹,0-100km/h加速更只要7秒,可說是當時性能車壇中的當紅炸子雞。
【同級動態】賓士CLA



一樣是小型跑車設定,但賓士似乎更獨鍾打造4門款式,且未來暫時不會追加雙門款,反而是推出Shooting Brake旅行跑車的機率較大。國內目前銷售CLA 220CDI柴油、CLA250汽油兩種車型,售價分為208萬元、22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