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工業企業表現佳 前9月獲利增13.5%~~轉貼蘋果日報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9月大型工業企業獲利達5590億人民幣,年增率達18.4%,比8月減少5.8個百分點。
銷售成長速度加快

根據報告,9月41大產業中,36個獲利都出現年增,僅5個產業下降。新增獲利最多的5個產業是黑色金屬冶煉、壓延加工業,獲利比去年同期增加111億人民幣。
值得注意的新變化是,9月中國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獲利首次出現成長態勢,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獲利則是呈現放緩。
累計1~9月獲利較上年同期成長13.5%,達4.05兆人民幣,1~8月成長為12.8%。1~9月大型工業企業主要營業收入年增11%。
中國國家統計局工業司何平博士解讀該數據指出,銷售成長速度加快、出廠價格回升、單位成本下降,是1~9月獲利較快成長主因。
何平指出,大型工業企業9月獲利成長速度不如8月,是因為投資收益成長趨緩,該月大型工業企業投資收益年增達9.5%,比8月減少了20.1個百分點,拖累該月整理獲利下滑。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28/BN02/BN02_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