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芝波蘭液電組裝廠 仁寶砸7.34億元買下~~轉貼蘋果日報

仁寶斥資7.34億元,買下東芝波蘭液晶電視組裝廠。路透



【王郁倫、吳秀樺╱台北報導】仁寶(2324)董事會決議斥資7.34億元,買下主要液晶電視客戶東芝波蘭弗羅茨瓦夫(Wroclaw)的經濟特區Kobierzyce中液晶電視組裝廠TTCE,這也是仁寶在2011年買下東芝墨西哥廠之後,隔2年再度出手,仁寶表示,預計在2014年首季末完成產權移轉,除與東芝關係更緊密外,明年液晶電視訂單展望更加樂觀。
仁寶樂觀明年液電接單

仁寶董事會昨宣布投資設立Compal Europe Holding,再透過該公司購買Toshiba Television Central Europe Sp. z o.o. 100%股權,取得波蘭TTCE廠,仁寶表示墨西哥廠將負責交北美訂單,波蘭則是輸歐陸生產基地,買廠附訂單合約。
WitsView協理劉陳宏指出,這2家公司各有各的算盤,東芝基於成本與人力預算做考量,因此將成本較高的廠出售,至於仁寶則是為了取得訂單做考量而進行購廠,在雙方互利,有助於彼此的業務發展。
仁寶表示,因應液晶電視全球市場競爭變化、配合客戶事業型態調整及深化全球布局決收購波蘭廠;據了解,波蘭廠規模比墨西哥廠大,東芝會繼續向仁寶採購波蘭工廠產品,而東芝明年液晶電視出貨量約在1000萬台,仁寶預計拿下約5成的代工訂單。
仁寶表示,未來集團營運將鎖定4螢「筆電、平板、智慧手機、液晶電視」發展。今年仁寶液晶電視出貨目標400萬台,但前3季度出貨接近250萬台,仍須努力一搏,而2012年液晶電視出貨500萬台,與2011年買墨西哥廠年度出貨相當,明年在新廠加入後,出貨量可望再向上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