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胎紋納入定檢明年實施 不改善吊扣牌照~~轉貼yahoo新聞

根據統計,汽車輪胎常因厚度不足發生爆胎,也容易造成事故。交通部決定從明年元月一號起,將輪胎胎紋深度納入申請牌照及定檢兩項檢驗項目中,如果發現不足零點一六公分,將會給予一個月改善期,逾期或覆驗不過,依法將吊扣牌照。(閻大富報導)

交通部表示,胎紋深度不足,會造成輪胎與路面摩擦力降低,不僅增加油耗,雨天行駛時還會失去排水防滑作用而產生「水漂」現象,容易造成事故發生。因此,明年元月一號起,輪胎胎紋深度將納入定檢及申請牌照時的檢驗項目。

路政司表示,依據國家標準,輪胎胎紋零點一六公分,是指外胎胎面溝紋距溝底處的記號,現行各類車輛使用的輪胎都有這個指示點,只要磨耗到指示點就應該更換輪胎。

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表示,車輛檢驗時胎紋深度如果不足,會給予一個月時間改善,過期或覆驗未過,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吊扣牌照,而大客車和大貨車的相關規更嚴格。(圖:大客車的輪胎對安全影響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