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考照 筆試加考道安課程~~轉貼蘋果日報

【李姿慧╱台北報導】每年約有三十五萬人報考的機車考照筆試將有新變革,下月十八日起機車考照筆試將增新試題,會將試辦中的考前道安講習課程內容融入新題目,重點包括正確騎乘姿勢、禮讓行人、行駛中不能用手機或3C產品等,新增試題下月十八日上網公布;另機車考照前上道安講習課程明年起也將全面實施。
公路總局目前在全台十八個監理站所試辦機車考照前先上兩小時的道安講習課程,以真實肇事案例影片說明行車風險、相關法規等課程內容下月十八日將納入筆試試題,但筆試總題數不變。
明年一月全國實施

公路總局昨說,新試題總計有三十八題,將加入現有題庫後於下月十八日上網公布,民眾可上網(http://goo.gl/X0fxvQ)先試做。雖然目前考前上道安講習課程尚未全面實施,但因都是安全基本觀念,考生就算沒上課,也不致影響應試權益。至於考前上課也敲定明年一月擴及全國所有監理站所。
民眾鄭先生說,他的小孩還在念高中,尚未考照,很擔心以後小孩騎車會橫衝直撞,贊成增考講習課程內容,上課才不會打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