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疾言打壓 澳元應聲走貶~~轉貼蘋果日報

澳元近3月走勢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央行總裁史帝文斯(Glenn Stevens)直言,澳元遭過度高估,並清楚點出,包括澳洲房市過熱、大宗商品出口放緩,以及美國QE(量化寬鬆)終將退場等因素,必定會拉低澳元匯價。
一度重貶逾0.8%

在史帝文斯的明確出言示警下,澳元昨應聲走貶,一度重貶逾0.8%,1澳元兌美元來到2周新低0.9487,市場人士預估,澳元兌美元可能下探0.8。
史帝文斯昨在雪梨發表演說時指出,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擴張力道依然強勁,且美國經濟似乎也在復甦當中,但他同時也提醒,儘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上個月決定維持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規模不變,導致美元續貶,但減碼QE是既定的方向,美元貶幅料將縮減,危及澳元升勢。
史帝文斯說:「外匯市場或許是投資人應該注意的另一個領域。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澳元很可能較目前的水準明顯走貶。」
過去2年來,澳洲央行透過8次降息,希望能帶動民間消費,以抵銷礦業走疲對澳洲經濟帶來的衝擊。但Fed推延QE減碼計劃,導致美元走貶,澳元走升,上周還觸及4個月新高,市場人士憂心,澳元走強,恐讓澳洲央行的降息功效大打折扣。
將持續壓低匯價

本月以來,澳元兌美元升幅約2%。《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史帝文斯的發言,顯示澳洲央行將澳元近期的強勢回彈,視為澳洲經濟復甦的重大威脅之一,因此一改過去主要靠降息拉抬經濟的策略,巧妙透過史帝文斯對匯市評語,具體發揮引導澳元走貶效果。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首席經濟學家華特斯(Stephen Walters)說:「史帝文斯的發言力圖拉低澳元,而且明顯奏效。不過澳洲央行理想匯率水準比目前還要低,我認為,他們可能希望能貶至0.8價位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