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限速40 埔霧公路日拍223件超速~~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交通隊在埔霧公路設置移動式測 速照相儀,十月份擺設七天,就開出一千五百六十七張罰單,平均一天二百二十三張罰單,由於該路段限速四十公里,不少仁愛鄉民收到罰單後,認為此速限太低, 而警方則說,為了安全才測速照相,但已放寬到時速六十公里以上才開單。

仁愛鄉民 頻接超速罰單

「如果這不是搶錢,那什麼才是搶錢?」仁愛鄉前縣議員謝汪汕,在臉書PO文,指縣警局交通隊最近在埔霧公路埔里鎮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到南豐村之間設置移動式測速照相儀,惟因該路段限速四十公里,大概只有騎腳踏車不會超速,因此許多鄉民都接到罰單。

謝汪汕的PO文也指出,現在鄉內各部落村民最夯的話題就是「仁愛鄉農民到埔里一趟,不算油料花費,最低消費是一千八百元(超速罰鍰)」,而最近大家都很怕接到這種「另類紅色炸彈」,只要看到郵差來就很擔心。

立委孔文吉也認為限速四十公里過低,將向公路總局反映,盼限速提高十公里。

超過60公里 警方才開單

惟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埔霧公路因為今年發生過死亡車禍,車速快是肇禍主因之一,因此才會從十月份開始,於南豐村及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前兩個地方設置移動式測速照相儀,且拍攝位置都是在下坡路段。

交通隊強調,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雖訂定該路段限速四十公里,但事實上警方只在時速超過六十公里才開單,十月份共設置七天,設置時間都在非假日的白天,整月開出的有效罰單共一千五百六十七張,平均一天就有二百二十三張,顯示開快車的人的確不少。

車禍頻傳 監院要求改善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也說,因為埔霧公路發生死亡車禍,監察院要求改善,鑑於車速過快是肇禍原因之一,才請警方加強取締,以減少超速情形,而限速四十公里,是考量山路地形環境等因素訂定出來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