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股利殖利率,年年都超過3%  - 6檔定存概念股 穩當收息~~轉貼Smart智富

台股臥虎藏龍,股價在50元以下的中價位股,近5年每年配發1.5元以上現金股利、現金股利殖利率年年超過3%、且股利水準穩定,09年前5月營收比去年同期衰退又不超過20%,含胡連在內,共有大豐電等6檔個股。

台股臥虎藏龍,像胡連這種低調、但連年配發穩定股利的公司不只1家。《Smart智富》月刊統計,股價在50元以下的中價位股,近5年每年配發1.5元以上現金股利、現金股利殖利率年年超過3%、且股利水準穩定,09年前5月營收比去年同期衰退又不超過20%,含胡連在內,共有大豐電等6檔個股。

胡連主管透露,公司的大股東持股超過50%,股票幾乎不賣,因為公司獲利、配股和配息都很穩定,這種每年可以穩穩賺錢的標的,外面不見得好找,所以,股東與其投資別人,不如抱自己家的股票。穩定收息股因為有這樣的特質,因此能獲得長期投資者青睞,是長線投資的好標的。

提到高股息殖利率,大豐電(6184)一定榜上有名。大豐電主要經營有線電視,資本額才6億2,000萬元,看它的財報,就算08年第4季金融市場氣氛極差,大豐電幾乎不見衰退,每股盈餘1.16元,季增率成長52.63%。難怪大豐電幾乎每年都能配3元以上現金股利,是檔名副其實的「定存概念股」。

產業成熟 營收毛利維持一致水準

廣明光電(6188)也是投資高股息的基金經理人,列為私藏名單標的。廣明光電是國內薄型光碟機廠商,技術來自於工研院,是全球光碟機排名前10名的大廠,公司去年雖受金融風暴干擾,投資收入大減,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達3.9元,加上藍光光碟機題材,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股。

此外,著名油漆廠永記(1726),以及保全公司中保(9917),高爐水泥龍頭廠中聯資,幾乎年年都穩定配發現金股利2~3元,獲利都極為穩定。這些公司都是產業中的佼佼者,而且所屬產業已經相當成熟,所以不論是營收和毛利,都能維持非常一致的水準。

安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祝明智指出,這些公司最大的特點,就是股價波動不大,從除權息後買進,隔了1年再度除權息,股價幾乎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因此也最適合買進後就放著,每年領股息股利,讓它慢慢增值。如果你不喜歡在市場刀口舔血,這樣的經典股,最值得收藏!

買進後,就放著等增值的經典股!

買進後,就放著等增值的經典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