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日光︰太陽能看到微笑~~轉貼蘋果日報

新日光認為,太陽能產業已看到微笑,不過提醒擴產仍要謹慎。董孟航攝



【高佳菁╱台北報導】台灣國際太陽能光電展昨登場,新日光(3576)執行長洪傳獻說,太陽能產業看到微笑,但擴產時還是要謹慎,昱晶(3514)因應產能大增,將在明年上半年增聘200~300人。
昱晶明年增聘逾200人

洪傳獻說:「經過2年沉潛,太陽能產業已暫時揮別產能供過於求、貿易障礙不確定性等因素,現在看到大家都有一點微笑,這個微笑是病人剛開始復原的跡象。」
不過,他提醒大家「擴產仍要謹慎」,雖然近期聽到設備商方面生意有起色,但整體仍是緩步進入健康狀態與良性競爭。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如何使產業在全球達到「市電同價」的目標,這是避免政策不穩定性的基本。
另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指出,隨著區域市場政策塵埃落定與結構轉好,觀察到過去4個季度,全球太陽能電池產能利用率平均約提高19~22%。
就產品平均售價而言,他認為,第4季價格與第3季持平,明年第1季不錯,為因應市況與客戶需求,將在明年上半年增聘200~300員工,使產能提升至1.8GW(Giga Watt,10億瓦)。新日光因為購併旺能,員工人數已達3100人,預估明年第1季產能可提升到2.1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