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心切 黑莓打聽臉書意願~~轉貼蘋果日報

黑莓究竟會花落誰家,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路透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智慧手機商黑莓(BlackBerry)「待嫁」心切。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黑莓高層上周特地飛往加州與facebook(臉書)管理階層會晤,探詢facebook出價競購黑莓意願。但目前仍不清楚facebook是否有意競標,雙方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雙方高層上周會見

這次會晤重燃外界對於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可能計劃生產自家智慧手機的猜測。近年來facebook逐漸擴大對行動用戶的服務,公司近半的營收都來自行動裝置上顯示的廣告,但也要倚賴蘋果(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等硬體廠商來發布其軟體與取得用戶資訊。
facebook若收購黑莓,將得以擺脫對蘋果等合作夥伴的倚賴,並直接向熱衷facebook的用戶銷售自家的系列手機。但如何讓市場表現欠佳的黑莓起死回生,恐成為facebook的嚴苛挑戰。
黑莓在9月已與最大股東FAIRFAX金融控股達成初步協議,交易金額達47億美元(1385億元台幣),交易的相關調查期限在下周到期,但黑莓與其顧問仍開放其他單位出價,最後出價截止日期為下周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