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老董起訴 恐沒收3億~~轉貼蘋果日報

面對大批退回的大統產品及倉庫庫存,超商業者陳年添叫苦。林世雄攝

【鄧惠珍、詹智淵╱彰化報導】食用油大廠富味鄉生產的3款100%黑麻油,被查出摻雜玉米胚芽油及黃麻油,欺騙消費者,彰化地檢署昨將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技術總監陳瑞禮兄弟和4名員工共6人,依詐欺罪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摻偽造假罪起訴,並建請沒收不法所得3億多元。
立即拿土地供扣押

遭起訴6人是:陳文南(56歲)、陳瑞禮(50歲)兄弟及富味鄉研發中心經理林瑞聰(46歲)、資材課課長劉騏瑋(51歲)、技術員陳國華(42歲)和洪銘昌(40歲)。彰化地檢署表示,陳文南兄弟所涉詐欺等罪,最重可處15年徒刑,但因2人犯後立即提出10筆土地和總公司大樓供扣押,力求彌補過失,因此建請法院適度量刑;4名員工因求生計,聽從指示,也建請從輕量刑。
彰化檢方是查辦大統長基公司油品造假案,上月下旬追查發現棉籽油有6成是富味鄉食品公司進口,因而檢驗出富味鄉有24項產品摻棉籽油,以及花生油添加花生香料、標榜100%黑麻油的頂級、特級和高級3種油品也摻雜玉米胚芽油及黃麻油,內容不實,當即被新北市政府以依標示不實重罰800萬元。陳家兄弟只承認為調色才加入玉米胚芽油及黃麻油,否認有詐欺意圖。
大統被罰18.5億元

另彰化縣府昨也針對大統長基公司販售不實油品,開出18億5000萬元裁處書;縣府強調1個月內大統要繳交罰款,否則將移送強制執行;而縣庫將該款項成立賠償基金專戶,優先做為大統受害消費者、盤商及大統勞工的損失補償用;昨財政部同時撤銷大統子公司大聯製酒的執照。大統董事長高振利昨對罰款一事未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