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Q4接單量 盼與Q3持平~~轉貼蘋果日報

在鋼價從第3季漲價下,中鋼淡季不淡,整體接單量達成率100%,希望本季可與第3季持平。



【黃馨儀╱台北報導】由於中鋼(2002)第3季盤價開跌,原先市場預期中鋼第3季接單量恐不如預期,不過在鋼價漲價下,第3季反而淡季不淡,整體接單達成率為100%。中鋼主管預估,本季接單量應可維持280萬公噸以上,可望與第3季持平,接單達成率上看100%。
此外,中鋼繼今年6月成功軋出線徑11mm,單重1.2噸的鎳基合金A-286盤元,並提供國內螺絲螺帽廠量產可耐高溫扣件後,持續開發鎳基合金中技術含量最高的C-276中厚板。
豐興前3季EPS 1.74元

中鋼主管指出,Alloy C-276也稱為哈氏(Hastelloy)合金,是鎳基合金中耐蝕性最好,也是應用領域最廣泛的材料。未來不但品質與價格更具競爭力,交期可縮短至2~3個月內,大幅降低下游客戶的設備製作費用,定可取代進口市場需求。
至於電爐大廠豐興(2015)昨公告前3季財報,雖第3季因受到型鋼廠歲修保養影響,總出貨量下滑;但受惠於鋼筋等鋼品報價回升,促使庫存跌價損失有所回沖。
整體來說,豐興第3季合併營收與第2季差異不大,但在回沖利益加持下,單季稅前盈餘季增22%達3.88億元。
而前3季合併營收達221.35億元,稅後純益為10.1億元,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1.7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