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創辦人之女 躍歐洲最年輕女富豪~~轉貼蘋果日報

珊卓梅拉繼承母親遺產及西班牙女首富地位。網路照片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著名連鎖時尚服飾品牌ZARA創辦人夫婦之女珊卓梅拉(Sandra Ortega Mera)正式繼承母親梅拉(Rosalia Mera)超過9成財產,身價瞬間膨脹至73億美元(2151億元台幣),不僅接替母親西班牙女首富地位,也成為歐洲最年輕女億萬富豪。
躍上西班牙女首富

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梅拉8月猝逝後,現年45歲的珊卓梅拉繼承母親名下Rosp Corunna控股公司86%股權,加上自己原本持有的14%股權,100%掌控Rosp Corunna,而Rosp Corunna掌控了ZARA母公司INDITEX集團5.1%、市值約52億美元(1532億元台幣)股權,珊卓梅拉也成為INDITEX第2大股東,僅次於父親歐特嘉(Amancio Ortega)的59%。
梅拉與歐特嘉在1960年代共同創業,1975年開設第1家ZARA門市,並在1985年聯手成立INDITEX集團,但兩人1997年離異,2011年INDITEX集團上市時,梅拉與珊卓梅拉母女2人透過家族控股公司Rosp Corunna掌控部分持股。
不過,珊卓梅拉在彭博富豪榜全球排名第182,身價與父親仍有段差距。現年77歲的歐特嘉目前身價659億美元(1.94兆元台幣),是歐洲及西班牙首富,全球第3大富豪。
延續家族低調風格

珊卓梅拉延續家族一貫低調風格,外界對她知之甚少,在繼承母親財產前,儘管已坐擁大筆財富,但仍專注在個人事業,專職做1名心理學家。富豪刊物Campden Wealth編輯穆迪說:「珊卓梅拉繼承Rosp Corunna股權後,登上西班牙富豪界的顛峰,值得觀察的有趣發展是,她會不會進一步涉入INDITEX營運,更積極參與事業。」
【珊卓梅拉小檔案】

全名:珊卓.歐特嘉.梅拉(Sandra Ortega Mera)
年齡:45歲
現職:◎心理學家
◎Rosp Corunna控股公司繼承人
身價:73億美元
地位:西班牙第2大富豪、女首富
彭博富豪榜全球第182名
資料來源:彭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