窯燒披薩 外厚內薄 好可口-帕里歐 義式好風味~~轉貼蘋果日報

煙燻鮭魚披薩350元
餅皮外酥內Q,帶點鹹香與燻味。



浪跡印度的時候,陳鴻仁邂逅了義大利背包客Probhu,彼此經常以菜會友,3年多前他開了這家披薩店,Probhu也來台駐店1年,幫他把披薩窯砌起來,定出做披薩的標準、義大利麵口味,儘管餐廳位處大坑郊區,慕名而來的客人還不少。報導╱廖玉如 攝影╱李芃葳

在印度住了12年,陳鴻仁回台後在埔里賣起印度菜,生意門可羅雀,好友Probhu建議到台中賣義式披薩與麵食,還從義大利邀來工匠和披薩師傅,花2個月砌出窯燒爐,找出做披薩麵團最好的方法。
窯爐溫度約400℃,以龍眼木和荔枝木當燃媒。披薩麵團則混合了杜蘭小麥粉、2~3種義大利麵粉和台灣麵粉,加入少量酵母,以4℃低溫發酵36個小時以上。餅皮以甩代替手,他說:「甩出來的餅皮外厚內薄,口感像麵包,外酥內軟。」

▲老闆陳鴻仁賣的是義式口味。
奶油牛肝菌菇麵270元
水管麵口感較硬,醬汁較少,蕈味馥郁。
空間雖未大肆裝潢,但舒適度還算OK。

這裡披薩有20種口味,都以義大利去皮水煮番茄醬、馬茲瑞拉起司當基底,再鋪上各種配料。最受歡迎的煙燻鮭魚口味,加了燻鮭魚片、蛤蜊和鮮奶油,他說:「蛤蜊一定要新鮮,烤的時候,殼會打開,釋出來的汁就會融入起司裡。」餅皮咬勁棒,厚處酥脆,薄處香軟,煙燻味撲鼻。
朝蘚薊 愛恨分明

我再試了蘑菇朝蘚薊披薩,同樣的餅皮,外皮依舊酥脆,但多了蘑菇汁液的滋潤,內在變得柔軟,而朝鮮薊的草香味,喜歡的人說它香,不愛的人卻覺得像霉味。
義大利麵中,以焗烤肉醬千層麵最費工。牛、豬絞肉以1:1的比例混合,加蔬菜、義式番茄醬熬成肉醬,再層疊麵、肉醬、白醬和帕馬森起司,重覆堆疊6次,烤過後淋上初榨橄欖油。千層麵質地綿軟,味道香而不膩。
另外,陳鴻仁最推薦奶油牛肝菌菇麵,蕈味鮮明強烈,跟朝蘚薊一樣,可不可口因人而異,像我就覺得菇味太重,水管麵偏硬。

蘑菇朝蘚薊披薩 270元
配料豐盛,餅皮軟Q溢出草香。
焗烤肉醬千層麵 260元
軟香夠味,肉角口感鮮明。
白酒海鮮麵280元
海鮮種類豐富,麵條吸附橄欖油香與海味。
【新菜色】鋪生菜 風味更清爽

陳鴻仁每年都會去義大利待上個把月,度假、看朋友兼學做菜。在北義時,他看到當地披薩都鋪了菜,於是也推出類似口味,披薩擺上五顏六色的生菜、起司丁、鮪魚末等,色澤漂亮,味道也很清爽。
焗烤菠菜雞腿排則是托斯卡尼的朋友傳授,把鋪了起司的菠菜放在以白酒醃過、烤過的雞腿排上再烤,口感有層次。

披薩沙拉350元
焗烤菠菜 雞腿排套餐350元
Joyce(女)&Jeff(男) 教師
【客人說話】好吃份量多 順路會再來

住台中的Joyce帶高雄朋友Jeff來用餐,Joyce說:「千層麵的肉醬跟我在澳洲吃到的一模一樣,番茄味濃不酸,不過麵太軟了點。順路經過會再來吃。」兩人都覺得份量多,適合多人分食。
美味路標

台中市東山路1段410-1號
(04)2439-0168
11:00~14:00
17:00~20:00
周六11:00~14:30
16:00~21:00
周日11:00~21:00
無休 現金
路邊可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