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轉投資加持 Q3小賺~~轉貼蘋果日報

永豐餘上季所幸有業外收入彌補,單季順利轉虧為盈。資料照片



【劉煥彥╱台北報導】從工紙大廠轉型為投資控股架構的永豐餘(1907),第3季出現金融海嘯以來首次本業虧損,因為子公司華紙(1905)第3季虧損較第2季大增,所幸轉投資的元太(8069)同期轉虧為盈,挹注業外收入,使永豐餘第3季每股純益0.14元,較第2季轉盈。
每股純益0.14元

永豐餘昨天公布季報,第3季本業虧損1.06億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5.85億元,也使今年前3季營業利益縮水至9894萬元。
不過,受惠匯兌收益、股息收入及轉投資事業元太科技轉虧為盈,第3季營業外收入年增161%至4.14億元,使永豐餘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從第2季的-0.03元,翻揚至第3季的0.14元。
永豐餘表示,面對全球經濟動盪、國內消費力道不振,將加速漿紙事業組織融合、發揮整合綜效,且節能一直是重點策略。
永豐餘指出,在推動汽電共生系統的環保節能管理上,由於台東久堂、江蘇揚州廠汽電工程商轉,大大節省能源成本,為來也將在花蓮廠、鼎豐廠導入汽電共生系統,發揮節能效益,提升營運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