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的美食:老牌羊料理 肉質嫩沒腥味~~轉貼蘋果日報

當歸羊肉湯和羊肉沙茶炒麵,一年四季都受客人歡迎。林海全攝



【林海全╱台中報導】冬令進補怎能忘了羊肉!台中市霧峰區有家經營近30年的「老牌羊肉」,店家就在大門口熬煮羊肉湯,一年四季都可吃到暖呼呼的羊肉爐,冬天更是供不應求,晚來就吃不到了。

「老牌羊肉」位在霧峰樹仁路商圈,每天中午11點營業至晚上10點,專賣羊肉湯、羊肉麵飯、蔥爆羊肉等近30種羊肉料理,其中又以當歸羊肉湯、沙茶羊肉炒麵、羊肉爐最受青睞,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寒流來襲更是擠爆,常見客人大排長龍等著外帶。

「最愛羊腳筋」

老顧客賴敬和說,該店的羊肉沒有腥羶味,又香又好吃,「我從小吃到大,最愛羊腳筋!」《蘋果》發現,一人用餐時,點70元的當歸羊肉湯搭配80元的炒麵,份量剛剛好,且羊肉湯中藥味不會很重,湯頭甘甜清爽,帶皮的羊肉至少有10塊,肉質鮮嫩。
炒麵則用白麵條搭配羊肉片、芥藍和沙茶快炒,端上桌後香氣撲鼻。400元一鍋的羊肉爐,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可惜店內座位有限,人多時常常要等候一段時間才能一飽口福。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