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半年內恐跌1成-全球資產泡沫 S&P 500高估75%~~轉貼蘋果日報

美股迭創新高,分析師警告即將面臨回檔修正。美聯社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120/BN03/BN03_003.jpg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全球主要央行寬鬆政策助長資產泡沫,近來迭創新高的美股持續透露警訊。分析師直言,S&P 500指數已高估約75%,財經媒體MarketWatch分析報導指出,未來半年美股將面臨10~15%的修正,但同時強調美股不會急殺,僅會緩跌。
全球資產泡沫跡象
伊康示警 美股軟腳

CNBC引述GMO資產管理公司資產配置團隊共同負責人印克的季度報告指出,美股估值過高,S&P 500指數合理價位應為1100點,亦即有將近4成的回檔空間。經通膨調整後,未來7年S&P 500指數平均收益率估為-1.3%。
受投資大戶伊康(Carl Icahn)示警重大修正風險下,周一道瓊工業指數開盤衝破16000點大關後拉回,S&P 500指數也在衝破1800點後回檔收黑,納斯達克指數更在叩關4000點失利後,收盤重挫近1%。
伊康表示,美股恐將大跌,因為許多企業財報亮眼,主要是拜借貸成本低廉之賜,而非出於管理階層的努力。
路透分析報導指出,過去5年來,全球央行由美國帶頭寬鬆,造成數兆美元資金在金融體系湧動,各類資產從巴基斯坦股市、純種賽馬、名畫、珠寶、計程車牌照,到比特幣等眾多領域都可見到泡沫跡象。
中國地產商海外避險

MarketWatch另點名美股、新興科技股、威士忌、倫敦與中國房市、美國農地、學貸、活牛期貨等都面臨泡沫。美國財經雜誌《霸榮》(Barron’s)日前也指出,美國社群與雲端相關科技股有泡沫之虞。
據彭博報導,在中國房市泡沫風險下,中國地產商近來已陸續將部分資金轉往全球各地避險,美國大城市、歐洲部分國家與澳洲以相對的穩定性,成為中國地產商的理想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