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市場度小月 銀行升級黃金存摺-合庫加入美元計價行列 花旗交易不收手續費~~轉貼蘋果日報

國際黃金市場進入度小月的階段,各銀行陸續趁機發動黃金存摺「歲修升級」計劃。

一較高下
【陳瑩欣╱台北報導】美國財政、貨幣政策前景不明,國際黃金價格進入橫盤整理階段,市場交投相對清淡,不過銀行黃金存摺業務趁「度小月」期間悄悄發動歲修升級,合庫銀宣布正式加入「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行列,將與一銀、兆豐銀等多家銀行一較高下。
各銀行外幣計價黃金存摺比一比

目前提供黃金存摺外幣交易的銀行,以台銀、一銀、花旗銀等多家銀行為主,其中以花旗銀行的幣別最多元,除了美元計價商品以外,另有澳幣、歐元、英鎊、紐幣、加幣或日幣可供民眾選擇。
走勢持續狹幅橫盤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121/BN07/BN07_002.jpg

理專指出,除了花旗銀黃金帳戶交易不收手續費,可避開外幣交易成本以外,各銀行外幣計價黃金存摺手續費多以美元為計算單位,若台幣貶值,金價升值,民眾以台幣購買美元計價黃金存摺時,手續費也會增加,須特別留意。
合庫銀副總謝昌俤表示,新推出的美元計價黃金存摺與台幣計價使用同一本存摺,依不同計價幣別各自分別登錄,方便持有外幣資產的民眾直接投資黃金,不受台幣升貶值的影響,與國際金價連動性更高。
由於合庫的黃金存摺商品多向台銀代銷,未來台銀若有推出其他款外幣計價黃金存摺商品,合庫也樂於跟進。
談及近期與明年的金價走勢,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搖擺不定,迫使黃金市場受到凌遲,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導致投資人追價意願不高,近期走勢持續呈現狹幅橫盤的現象。
1180美元低點難破

他指出,雖然短線看來金市做空比做多容易操作,但同時受到市場上沒有更大利空衝擊,仍不易跌破今年低點1180美元價位。
楊天立指出,隨著中、印等飾金需求高,黃金市場基本面表現其實不錯,農曆年買氣仍在,為了防止金價下探,實體黃金交易市場傾向以遠匯或借金交易的形式規避量化寬鬆正式退場帶來的衝擊,預期美國一旦宣告量化寬鬆退場,黃金行情可望一次性利空出盡,屆時可為下一波上漲做準備。
中國信託投顧中心協理廖亭亭指出,國際金價逐步反應可能縮減量化利空,大幅破底的機會不大,但在需求不足、通膨溫和與資金動能偏好風險性資產下,反彈幅度有限,故將金價預估區間將落在每盎司1200美元至1350美元之間。
不過,由於實體黃金每盎司牌告價仍有逾1100美元的水準,謝昌俤指出,想投資黃金的民眾來說,投資黃金存摺相對來說交易方便、門檻低,且美元計價商品可以避開台幣升值壓力,民眾可以視黃金行情逢低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