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代MINI 全面進化-底盤動力科技大換血 國內最快年底車展見~~轉貼蘋果日報

新MINI體型比上一代略長、略寬,但為維持經典樣貌,視覺上感覺變動不大,新元素是水箱罩加大鍍鉻邊框,頭燈融入LED環狀晝行燈,而LED頭燈及霧燈則列為選配。



MINI 終於在日前,於英國牛津正式發表代號F56的第3代大改車款,新車採用全新開發的UKL1底盤平台,此外在動力、傳動系統上也全面換新,至於科技面則含括 多項由BMW下放而來的主動安全系統,規格更勝以往,但可想見價格又會再提高。國內代理商汎德正接洽在年底台北車展展出的機會,實際上市日期約在明年第一 季末。報導╱林浩昇 圖片╱原廠提供

新MINI備受矚目的自然是動力陣容,擔綱頂級性能定位的Cooper S,這次放棄使用多年的1.6升渦輪引擎,改為2.0升4缸雙渦流單渦輪系統,最大馬力設定在189匹,僅比原先多出5匹,顯然原廠在調校上留了伏筆,至 於扭力最大可達30.6kgm,比過去多了4kgm,0-100km/h加速6.8秒完成。而在一般的Cooper車款上,動力也換上全新研發的1.5升 3缸渦輪引擎,具有134匹最大馬力,但重點是扭力輸出特性更適合都會行車,且油耗及碳排表現更勝以往。最後則是經濟取向的MINI D柴油車款,也是1.5升3缸的引擎形式,最大馬力為114匹。另外,原廠為了搭配全新動力,也全面換上新式效率較好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在 Cooper S上,買家也有換檔反應更迅速的運動化6速手自排可選擇。
換上新引擎後,Cooper S的0-100km/h加速又推進了7秒門檻、6.8秒即可完成。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122/MN11/MN11_002.jpg
【Cooper S規格表】

引擎型式:1998c.c. 直列4缸 汽油渦輪
最大馬力:189hp╱4700~6000rpm
最大扭力:30.6kgm╱1250-475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0-100km/h加速:6.8秒
長寬高:3850×1727×1414公厘
軸距:2495公厘
售價:估約170萬元起

車尾將尾燈面積加大,並注入了LED光源,Cooper S仍採用中出雙尾管設計,但後下巴造型更顯霸氣。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122/MN11/MN11_003.jpg
一般的Cooper車款,水箱罩採經典的橫輻鍍鉻形式,但動力換為1.5升3缸渦輪系統,效率更好。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122/MN11/MN11_004.jpg
【影音規格 安全配備更齊全】

座艙格局仍以圓形為設計主軸,但部份膠料及飾板材質應用已大幅精緻化,更具高級車小車的架勢。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122/MN11/MN11_005.jpg
新MINI首次配備抬頭顯示器,最主要是方便導航路線判讀,並如同BMW車系配備速限提醒等功能。



為了達到更好的辨識度,MINI最後還是把沿用兩代車型的中置式儀錶,改為方向盤前方的傳統位置,下方並配可提供行車資訊的彩色顯示幕。


取消中置式儀錶由Mini Connected液晶螢幕取代,支援影音功能,此外亦首次配有倒車顯影、車輛及行人碰撞預警、巡航車距控制系統等科技。


如飛機座艙式的中控開關,新增了怠速熄火系統、以及引擎啟閉功能。



排擋座下方環狀區,可切換Green節能、MID一般、Sport運動3種駕馭模式。


雖然車艙空間沒有大幅度提升,但藉由新款跑車座椅,來提升整體乘坐包覆機能,且皮質用料及縫製手法也有所突破。


後座僅供兩人乘坐,而且依然不能期望會有多好的空間表現,椅背可60:40比例分離擴充使用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