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超人氣臭豆腐 清爽不油膩~~轉貼蘋果日報

瑞穗臭豆腐標榜天然植物配方,搭配泡菜口感清爽。朱俊彥攝



【朱俊彥╱台中報導】「真是『夭壽』好吃」!台中市自由路有一家超人氣「瑞穗臭豆腐」,與一般重口味不同,走清爽天然路線,對怕太臭又想吃臭豆腐的民眾而言是夢幻美食,而且飲料、熱湯免費暢飲,每天自下午二時開始營業,經常賣到傍晚就賣光了。
「搭特製醬更夠味」

許多台中人都聽過瑞穗臭豆腐的大名,《蘋果》扮神秘客一探究竟,發現瑞穗臭豆腐外表看起來和一般沒什麼不同,聞起則是屬於「輕臭」,咬上一口外皮酥脆,內餡鬆軟,沒有預期的油膩,反倒是有清甜的湯汁在口中化開,令人驚豔,徹底顛覆臭豆腐給人的刻板印象。
老闆林榮寺表示,他從小跟著媽媽賣豆腐,賣了40多年,製造臭豆腐的醬汁及泡菜都是由植物熬煮而成,「口味比一般臭豆腐清爽。」雖然店內只賣臭豆腐,卻經常大排長龍,尖峰時刻要等更久。
曾姓計程車司機表示,自己吃瑞穗臭豆腐已經吃了十多年,每回開車經過,只要排隊人潮不多,都會忍不住停車吃一份;他也建議品嘗臭豆腐時,千萬不要錯過店家特製的蒜醬及辣醬,「搭著吃更夠味!」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