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環境 沙鹿最髒亂駭人-街道處處垃圾 居民嘆:偏鄉資源不足~~轉貼蘋果日報

沙鹿區遭環保媽媽基金會評為台中市最髒的地區。陳為坐攝

【鄭敏玲╱台中報導】環保媽媽基金會公布全台各縣市環境評比,台中市遭評為「五都最髒」,報告中並直指沙鹿區主要街道處處堆放垃圾、廢棄車輛、大型家具,且汽機車亂停,沙鹿區中山路與沙田路更被點名是「台中最糟」。沙鹿區長陳小菲無奈表示,「既然這樣說,我們就努力改進。」

環保媽媽基金會派員從今年3月到10月走訪全國100個縣市,評比各地髒亂情況,標準為空地、街道、與家戶門口有無廢棄物、垃圾包、廚餘桶、菸蒂,及是否張貼違規小廣告等。
人行道菸蒂亂丟

基金會前天公布結果,雲林麥寮鄉蟬聯「全台最髒鄉鎮市」第一名;台中市則遭評為五都最髒,尤其是沙鹿區,在報告中被形容為「廢棄物真是駭人」。
《蘋果》昨下午到沙鹿區沙田路商圈實勘,發現人行道、路旁確有不少的菸蒂、垃圾包。沙鹿民眾林品雲說:「的確有些地方要改進,但沙鹿在台中市算較偏僻地區,清潔人力與資源都不足,評比有失公允!」
台中舊市區的中區也被評為「待改善」,基金會稽查人員拍下垃圾包、菸蒂、廢棄車輛、廢飲料罐充斥大街小巷的照片佐證,並指台中火車站前廣場以及第一廣場滿地菸蒂、垃圾,加上周遭建物老舊荒廢,給人「市容不佳」的觀感。
「令人非常難過」

報告中還指,台中龍井區的稻田雖綠意盎然,但田內處處可見被丟棄的瓶罐,「令人心裡非常難過」;大肚火車站前則充斥大型廢棄物、狗便。
大甲進步獲肯定

環保局主祕施肇芳表示,大甲區過去被評為全國最髒的夜市,經過努力,今年被評優等,被稽察員以「大甲努力令人感動」肯定。
施肇芳說,這次環保媽媽基金會提出的指正,環保局會立即改進,希望在下一次的評比中可以雪恥。
台中市髒亂地區

◎沙鹿區:市區道路陳積垃圾太多、汽機車亂停、民眾腳踩垃圾穿越馬路不以為意,僅能以「亂」來形容
◎大肚區:民眾隨意丟垃圾、空地堆滿大型雜物、處處是狗便,連警察分駐所、郵局、區公所周邊都不乾淨
◎中區:老舊建物牆面斑駁、騎樓堆棄雜物、火車站與第一廣場滿地菸蒂、垃圾無人清理
◎資料來源:環保媽媽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