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管太多:新車牌太醜 機車族不領情~~轉貼蘋果日報

新式機車車牌比舊式寬5公分,不少騎士批評比例失衡,毫無美感。王勇超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汽機車新式號牌去年12月17日開始換領,機車車牌從25公分變成30公分,不少騎士發現,新式號牌安裝後「車牌大、車身小,比例失衡,毫無美感。」有人特地到監理所申請舊款號牌,承辦人員卻要求寫切結書才放行,一名黃姓機車騎士痛批,「又不是小孩犯錯被抓包,還要寫切結書,實在很不便民。」
用舊式須簽切結

高市一名王姓機車騎士,因車牌遺失到監理所申請補發號牌,他嫌新式號牌太大,與車身比例不協調,驗車時特別詢問:「能不能換舊式號牌?」驗車人員拿出模擬號牌,確認新式號牌並不會擋到王先生機車的方向燈和排氣管後回答,「只能申請新式號牌,不能申請舊式號牌!」在王先生堅持下,驗車人員最後請出承辦人員協調,要求王先生用十行紙寫切結書,說明申領理由,才發給舊式號牌。
高市左營區一家機車行老闆指出,監理單位當初因舊車牌款式太多、號碼不夠用,才推出新式號牌。但新式號牌不僅不美觀,厚度也比較薄,很容易彎曲變形,去年剛推出時還發生過沖洗就掉漆的問題,因民怨太多,監理機關後來乾脆開放民眾選擇要舊式還是新式號牌,「政策反反覆覆,反讓機車車牌格式更混亂。」
新舊機車車牌比一比
尺寸與車款不搭

張姓騎士也批評,「台灣機車車牌越改越大,真的很難看。」高市一家機車行老闆嘲諷說,新式號牌與大多數機車款式不搭,根本沒考慮到實際情況,「可能是官員都搭車,沒人騎車吧!」高雄市監理所表示,目前新領、或補發號牌雖以新式為主,但從今年九月起,請領舊式車牌已不必填寫切結書。
【政府回應】

交通部公路總局科長張耀輝表示,新式號牌推出時就採「雙軌制」,民眾可請領新式號牌,也可請領舊式號牌,但因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指新式機車號牌有面積太大等缺點,要請領舊式號牌又須填寫切結書太麻煩,因此公路總局已通知各地監理機關,若車牌懸掛位置不會擋住方向燈或排氣管,也就是沒有安全疑慮情況下,民眾不必寫切結書,就能自行選擇舊式號牌或新式號牌。
人民辛苦納稅,偏偏政府不是拿錢不做事,就是不該管的事管太多,限制人民的創意,阻礙社會進步。《蘋果》推出「政府管太多」系列,幫大家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