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74線樂業匝道封 車潮塞爆還得繞路~~轉貼yahoo新聞

太原匝道交通打結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台七十四線樂業路匝道為配合護欄改善工程,六日到二十三日封閉施工,因是太平、東區民眾北上唯一下快速道的匝道,民眾發現封閉,被迫擠往太原路匝道,造成等待的車輛塞爆太原路匝道,對於封閉匝道施工宣導不夠,抱怨連連。

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潭子霧峰段,前年底陸續通車後,大幅縮短北屯、太平等地民眾通往福高的時間,不過今年一月底,有民眾開車行經北上車道二十九K處失控撞上護欄,竟將鋼護欄連根拔起,撞出一個三、四米寬缺口,鋼護欄並掉進溪床,所幸駕駛僅受傷送醫,車子未衝進溪中。

立委何欣純表示,當時針對鋼護欄是否安全,要求國工局等單位深入評估,後來決定將南下、北上車道,長度約三公里的透空鋼管型護欄,全部改成混凝土護欄,目前正在施工。

民眾抱怨宣導不周

何欣純表示,前天開始,服務處湧進民眾抱怨電話,表示施工單位將樂業路匝道封閉施工,因是東區、太平民眾北上下快速道最主要的匝道,許多民眾到了匝道前,才發現六日到二十三日封閉標示,只好繼續往前從太原路匝道下,讓原本就塞車的太原路匝道被塞爆。

何欣純表示,民眾抱怨不但下匝道塞車,下了快速道後還要迴轉繞路,實在很不方便,對於事前宣導不足和指示不清,抱怨連連。因預計封路達十八天,要求國工局加強宣導,並趕工縮短封路時間。

國工局要包商趕工

國工局台中工務所主任卓高端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樂業路匝道前路段護欄改善工程才封閉匝道,強調一星期前已在高速公路和沿途設立改道指示牌,已要求包商日夜趕工,希望縮短工期在十三日前完工;建議太平、東區的民眾提前在「大里一」內新橋匝道下快速道,再走環中東路平面道路,避開太原路匝道車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