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止戶大復活 年後解凍免手續費~~轉貼蘋果日報

明年5000萬靜止戶將「大復活」,存戶免親跑銀行,帳戶可恢復動用。范厚民攝

【廖珮君╱台北報導】財委會昨決議,要求各銀行3個月內,須將既有靜止戶「解凍」,等於過去近5000萬靜止戶,明年農曆年後都將「大復活」,存戶免親自跑銀行辦手續,帳戶所有人將可隨時動用,金融卡存提款等電子化交易也不會被卡住。
據監察院截至今年6月底統計,靜止戶數達4980萬戶,金額達613億逾元,平均帳戶餘額約1226元。立委盧秀燕昨質疑,這613億元都是存戶的血汗錢,若要解凍還得來辦手續,等於是變相設限。
她說,這些靜止戶平均帳戶內還有1226元,就算被凍了10年,一年利息至少還有10元,可以買一顆茶葉蛋,等於銀行把民眾的茶葉蛋吃掉了。最後財委會決議,要求金管會監督各銀行3個月內,全面解凍5000萬戶靜止戶。
郵局靜止戶無法解凍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除3家外銀外,其他所有銀行都同意全面廢除靜止戶,未來台灣不再有靜止戶,而過去舊有的5000萬戶靜止戶部分,也同意讓存戶帳戶解凍,但郵局非銀行,郵局靜止戶將無法解凍。
惟曾銘宗強調,就算靜止戶解凍,計算利息部分,還是得回歸各銀行起息點,靜止戶和起息點是兩件事。他說,銀行帳戶管理需要成本,若連起息點都要取消,要評估是否合理。
據各銀行規定,計息門檻是存戶的存款達5000元或1萬元,就給利息。銀行主管說,存戶就算被打入靜止戶,但只要帳戶內存款有達計息門檻,仍會給利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