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環河路一段 新設測速照相機~~轉貼自由時報

市府交通局規劃打除環河路一段快慢車道分隔島,方便車輛右轉,近日警察局配合設置測速照相機。(記者陳建志攝)


〔記 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環河路一段在頂厝路二十一巷口前的快車道和慢車道間沒有開口,造成想右轉進頂厝路的車子無法右轉,交通局發現行經該處車輛車速 過快,貿然打除分隔島恐車禍連連,為降低車速,近日由警察局配合新設速限五十公里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提醒民眾配合減速。

大里區環河路一段是配合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開闢的平面道路,因道路筆直寬敞,通車後不但車流量大增,車速也很快。近日民眾發現,從快速道路大衛路匝道銜接環河路一段約五百公尺處,新設立一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因速限僅五十公里,不少用路人發現,紛紛緊急煞車減速。

警察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配合交通局想打除快慢車道分隔島規劃,才設立測速照相機,並設五十公里速限警告標誌,目前還未正式啟用,不過呼籲用路人減速,未來將配合交通局進行測速照相。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何文瑞表示,地方反映,由環河路一段經頂厝路二十一巷可通往國中路等大里市區,但目前從大衛路匝道到頂厝路二十一巷口的快慢車道間沒有缺口,造成快車道車子無法右轉,還要往前繞一大圈,非常不方便。

何文瑞表示,經實地會勘後,發現該路段行經車輛車速過快,若貿然打除分隔島,讓快車道車輛進入慢車道,恐車禍連連,才決定以測速照相機讓行經汽機車減速,再視車速減慢狀況,決定是否打除分隔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